對於孩子,有些選擇是一輩子的投資:韓國Pognae有機棉揹巾,全方位保護你的寶貝

第一胎的寶貝,可能是因為新手爸媽,所以很多東西在購買的時候都非常小心,當然在功課上面真的做得很足,一來是因為擔心寶貝會因為某些東西便宜行事而不小心造成一些問題,朋友都說小孩子就放一邊就可以長大了,但對我來說,現在帶小孩子真的跟媽媽時候的我真的太不一樣了,當然光個背巾需要注意的就不少了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其實我們背巾真的是買翻了,當然還有之前很流行的背巾布,但是老實說,真的背不到3次,反而在兒子小時候都還是以抱與推車,大一點之後都是以座墊式的為主,為何小時候都是用抱的呢?當然是因為太小也很少有出去的機會,用抱的反而還比較方便,就不用穿來穿去的

但是為何還是買了,純粹只是因為!!!!看到就好想買呀!(真的要理性購物)





這一個也不便宜,當然為何會買有洞洞的只是因為怕小孩子熱,太悶,這個缺點就是小孩長太快,這很容易就淘汰了,但是我還蠻愛這一個設計的,但到最近才看到朋友傳給我的一個國外網站,他是來自於IHDI (International Hip Dysplasia Institute, 國際髖關節發育不良協會),相信有些人查詢過嬰兒背巾的資訊,有看過IHDI對於背巾選用的宣導圖片。
IHDI
宣導網址:
http://www.hipdysplasia.org/developmental-dysplasia-of-the-hip/prevention/baby-carriers-seats-and-other-equipment/



很清楚地看到,左圖大腿至膝關節未受到支撐,重力對髖關節的施力,可能會造成hip dysplasia,右圖大腿至膝關節獲得支撐,腿被分開並支持著,將對髖關節的施力最小化,並讓臀部保持在安定位置。

這時候也看到在FB上面有兩個訊息真的是嚇到我那很容易自己嚇自己的老婆



寶寶大腿摺痕不對稱



資料來源
裡面說的是髖關節發育不良—先天性vs發展性的內容,看完之後我就馬上回家幫我兒子看有沒有,呼!果然沒有

所以後來我所喜歡的那一個背巾也就Out了,至於大家在前面所看到的背巾,就是我一直以來所買的,這篇文章也讓大家知道,背巾真的不要貪便宜呀!

網路上也提到背巾可能造成hip dysplasia的原因在於大腿部分沒有受到支撐,而面向前式的背巾為了讓寶寶能面向前坐,通常下方設計的較窄,如上方的圖示一般,背巾下方的支撐僅限於跨下部位,在此稱之為“跨下支撐式”背巾,使用這樣的背巾,無論寶寶面向外側或面向內側坐,都有支撐不足的問題。



大家可以看到光是腰凳部分我就買了兩個品牌,因為我是正牌的支持者,所以兩個品牌都是購買正貨,但我有聽到朋友也有買仿冒品,價格真的差非常的多,但是實際測試兩天之後,真的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而韓國Pognae有機棉揹巾真的在三個媽媽的體驗感受度真的是最好的,簡單來做個說明吧



老實說我對於那一個媒體認證並不是很在乎,因為對於孩子的東西,其實爸爸媽媽的信任感才重要的,像我老婆就對於我兒子的東西了解到根本就是專家了,而整體比較過(小朋友的東西真的試用了才知道好壞)ponae揹巾在我問過很多地方之後發覺他真的是市售坐墊型嬰兒揹巾銷量第一名,在韓國也得到最佳品牌以及韓國消費者滿意度第一名,法國部落客愛用品等獎項,有別於一般揹巾,Pognae 坐墊型揹巾,取得SGS以及CE國際認證,材質安全有保障,在省力效果以及耐重度上面都有一定的水準



而我所買的Pognae Orga有機棉揹巾採用通過GOTSOE國際認證有機棉所製成,安全無毒,更貼近自然,是唯一榮獲「異位性皮膚炎可安全使用標章」的嬰兒揹巾,最適合寶寶敏感細緻的肌膚使用,而盒子上面也很體貼的把相關資料都打上去了





我買的是天空藍的顏色,本來是想說會不會怕髒,但是夏天真的就是要亮一點的顏色呀




盒子打開來有相關的說明書,還有產品本身(蠻體貼的,還另外有一個束口袋裝著),樂樂不要亂吃啦!!!


 裡面附了背帶巾還有前方的口水巾,質料非常吸水,摸起來很舒服



坐墊部分值得一提,因為與另一個牌子比較的時候,感覺區域比較大一點,兒子在做的時候也比較穩,還有也不會擔心大屁股的問題




兩邊再從前方看,Pognae就看起來比較寬,另一個就尖了一點



另一個就要好好跟各位媽媽說了,這是我老婆認為最舒服的地方了,因為在背的時候其實在魔鬼粘的大小真的有關係,在背部施力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得到



在扣子上面的小細節也可以讓媽咪在自行使用的時候可以增加其方便性



 上下一壓就好了,十分方便,因為按壓的地方是平行的,所以在施力的方式就十分輕鬆




在一些小地方都十分注重



坐墊下方也加了一層厚厚的軟墊,讓小朋友十分舒服




背帶口水布是用魔鬼粘,一個是用扣子,在先前魔鬼粘多一塊真的很麻煩,扣子部分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其實我買背巾真的很難買,因為肚子大,所以先前的背巾在魔鬼粘都沒有黏到,到後來都要用扣子扣住,十分麻煩,因為這樣就並沒有多一層的保護,但Pognae在魔鬼粘部分面積大很多,所以我在氈黏的時候都十分放心,而長度也有比較長,讓我可以用得到魔鬼粘的部分


老婆背起來真的很輕鬆




我們來看其他品牌,媽媽在背的時候就有一點腹部往前的方式,這就是因為魔鬼粘面積的問題








小朋友前面那一塊是可以往下折的,往上搬的時候可以當作固定頭部的做法,而也因為是有機棉的方式,所以我並不擔心小孩子吃到背巾了







在與老婆和朋友去一趟澎湖之後,其實各個媽媽都針對自己的背帶都有做一些討論,其實仿冒的還有正貨看似沒有差,因為整體剪裁方式幾乎都一模一樣,但是在一些細節上面其實就是裡面最大的差別,所以在布料上面,或者是一些扣子等部品都可能在使用上面最大的問題還有差異點,所以在PPognae Orga有機棉揹巾的使用上面有幾個優點

1. 清洗容易,攜帶便利,輕巧不費力,單人也能輕鬆操作!
2. 布料選擇是唯一榮獲「異位性皮膚炎可安全使用標章」的嬰兒揹巾
3. 登山用品級的扣具,安全性第一(扣具內側有標示登山品牌logo的圖樣)
5. 椅墊內容物為EPP發泡聚丙烯,安全無毒,有優良的緩衝性能,具有非常好的韌性和適當的硬度,具有優良的緩衝性。
6. 腰部長度適合胖胖的爸爸,而腰部魔鬼粘寬度面積大,受力面積也大,在背的時候十分輕鬆


韓國Pognae揹巾總代理洋誠商行

http://www.ocean-cherub.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