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風潮,激發世界觀光創意

最近大家應該都知道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的超大型黃色小鴨(rubber duck)環遊世界的新聞造成Facebook上面的瘋狂,但您知道怎會有這樣的事情嗎?

在世界各地,有一個團隊在執行一個計劃也就是「Rubber Duck Project」企劃,由荷蘭設計師Florentijn Hofman所設計,他們以全球當作展覽場,並且展覽巨型動物和藝術品為主,每一次展覽的產品也只有一個







很特別吧,當然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黃色小鴨了,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說「橡皮鴨沒有國籍、不分國界、沒有政治立場、從不歧視任何人。它就是友好和平的象徵。」這是霍夫曼最初賦予橡皮鴨的意義。

看媒體報導,結束香港站之後,霍夫曼將帶橡皮鴨去美國和中東,我想來台灣的機會應該不大~真的太可惜了!

去往世界各大城市的橡皮鴨尺寸都不太一樣。目前在香港的這隻橡皮鴨高16.5米,長19.2米,重量超過600公斤,由200多塊聚氯乙烯(PVC)製造而成。「鴨子」身後部設有一個開口,方便建築師或工作人員對「鴨身」進行檢查。此外,「鴨子」身體內部還裝有具備充氣功能的電風扇。為了讓橡皮鴨能浮起來,底部有一個直徑超過13米的浮床,而在橡皮鴨底部也連接了3個每個重3噸的石礅固定「鴨身」,不讓風浪吹走。














這樣的創造,所到之處都引起非常大的迴響,尤其是觀光,就像這一次他停在香港,就已經有好多人慕名去跟他合照了

我們來想想這件事情

這樣的創意真的非常令人大開眼界,利用『大』這件事情創造全世界的目光,當然也激發了全世界的觀光動力,並且也給全世界上了一堂課



圖片來源︰Rubber Duck Project官方網站 / http://www.florentijnhofman.nl/dev/index.php

留言